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精品课程 » 阅读正文
精品课程
传感器原理及检测技术
admin 发表于: 2011-11-10 19:47  点击:

传感器是获取自然科学领域信息的主要途径和手段。在现代测控系统中,作为关键环节的传感器处于连接被测控对象和测控系统 的接口位置,因此《传感器原理及检测技术》课程在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科课程体系中处于重中之重的位置。该课程涉及机械、动力、物理、化学、光学、材料、 电子、生物、半导体、信息处理等众多学科领域,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与当前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相一致,在专业课程体系中起到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从本课程 开始奠定工程设计与应用思想、创新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基础,在现代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通过精品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传感器基础知识的学习,着重学生传感器研究与集成应用能力的培养,为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打下扎实的基础。

点击进入:传感器原理及检测技术网站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