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信息 » 阅读正文
教学信息
仪电学院召开教师培训交流会议
发表于: 2021-06-07 08:57  点击: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63日(星期四)下午1330-1530,在地质宫208召开主题为“把握时代需求,提高育人质量”的全院教师大会。

首先,学堂在线负责人李铭康老师给大家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在线教学发展形势、国家一流课程要求、混合式教学方法三个方面,结合雨课堂的使用,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在线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

之后,程德福教授做了题目为:基于“一心三度”卓越人才培养理念的智能仪器课程持续建设与个性化教学模式的专题报告。程老师结合《智能仪器》这门课程,和大家分享了二十多年持续改进课程教学内容和模式的心得。

最后,副院长刘长胜教授给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对课程思政等教学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工作思路。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和院长嵇艳鞠教授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提高质量育人的重要性两个方面,对学院老师提出了基本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让教师明确了本科教学要求,希望所有老师都能积极提升教学水平,规范教学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