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阅读正文
学生会
模拟竞职场,能力风云榜——记仪器与电气学院第三届“赢鼎杯”模拟竞职大赛决赛
学工办 发表于: 2011-04-26 00:00  点击:

     为了使当代大学生了解现代企业的招聘模式,掌握面试技巧,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了学院第三届“赢鼎杯”模拟竞职大赛,此次大赛得到长春市赢鼎教育机构的大力协助。2011年4月25日18时,此次模拟竞职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6室隆重举行,仪电学院团委书记、2009级辅导员刁庶老师,学生会指导教师、辅导员朱宇老师以及赢鼎教育机构的两位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仪电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通过此前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0名优秀的参赛选手从5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决赛在主持人激动人心的话语中拉开帷幕,大赛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3分钟的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个个自信大方,精神饱满地向各位评委和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和自己想参加应聘的职位。在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团委书记刁庶老师用幽默睿智,诙谐到位的评价精炼准确的对于十位选手在第一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进入才艺展示环节,大家个个充满朝气,都用活力四射的表演尽力向评委展示着自己优秀的一面。参赛选手或以精彩的歌曲表演,或以幽默的魔方表演,或以动感的吉他弹唱,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赢得了阵阵掌声。才艺展示环节之后,进入竞争最为激烈的评委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里,选手们都在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后,机智巧妙的进行了回答,赢得了评委观众的好评。至此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学生会指导教师朱宇老师和赢鼎教育机构的冯老师分别对场上比赛选手在最后环节的表现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和竞职时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经过短暂的评分计算后,本次模拟竞职比赛的结果已经全部产生,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由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们为获奖选手一一进行了颁奖留念。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职场面试、接触社会的机会,使他们懂得如何结合自身优势,选择正确的职业目标。希望学院广大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切实体验求职现场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求职现场,更加清楚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得更多的技巧去面对将来的就业压力,在今后的大学学习时间里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力争在未来求职中应聘到自己心仪的职位。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  委 
                                            2011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