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阅读正文
学生会
关爱农民工子女,我们一直在坚持——仪电学院坚持深入社区开展爱心义务家教活动
学工办 发表于: 2011-11-04 20: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努力营造尊重、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自20115开始坚持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学生深入社区开展“手牵手,一助一”爱心义务家教活动。

201110月份中旬开始,在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多名志愿者同学利用周末来到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农民工子女家中开展爱心义务家教活动,拉开了新学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的序幕。参加此次爱心义务家教活动的志愿者都经过了认真的筛选,具备优秀的学习素质和品德素养。志愿者们在贫困农民工家中对农民工子女进行学习和功课辅导,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和他们聊天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同时也和他们成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态度端正,作风严谨,给受到帮助的家庭留下深刻的影响,他们多次表达了对我院志愿者们的由衷感谢,尤其是接受教育的孩子们,更是纷纷表示将以志愿者们为榜样,和我们的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家教结束后,志愿者都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不仅是在实践能力上,更是在精神层面上得到了极大的升华。

这次活动给清和街道的农民工子女家中带去许多温暖,给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也许我们所做的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更相信“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要将爱心义务家教活动坚持进行下去,相信越来越多的孩子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得到前进的动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会

                                                2011年11月4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