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阅读正文
学生会
关于举办仪器与电气学院2011年新生征文比赛的通知
学工办 发表于: 2011-12-06 11:16  点击:

学院2011级全体同学:

为了将大一新生的情感、理想、信念通过他们自己的文笔展现在众人面前,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加亮色,为校园原创文学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一股清新的文学风弥漫在我们的菁菁校园。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年征文比赛活动。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放飞思想,展现自我

二、活动时间:2011年12月15日截止投稿

三、奖项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四、承办单位: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五、活动内容:

1、理想篇:明天你准备好了吗?

    嫦娥探月、天宫、神八的太空之吻,中国的梦,我们的梦呢?为了飞天梦,中华民族努力了几百年,为了太空遨游人类努力了上千年,那么,为了我们的明天我们又要怎样去准备?是打好行囊,像苦行僧一样的坚韧修行,还是由于挑战,像牛顿一样的思考感受自然。太阳下去明天还会爬上来,花儿落了明年是依旧的开,但我们的青春一去不返,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去发掘去探索明日的朝阳。明天你准备好了吗?

2、怀旧篇:百年辛亥--沐浴“革命”的荣光

     一旦我们革新中国的伟大目标得以完成,不但在我们的美丽的国家将会出现新世纪的曙光,整个人类也将得以共享更为光明的前景……

                                                     ——孙中山

    100年前,武昌的枪声埋葬了一个旧时代;100年后,新时代一直还在路上。什么时候,我们不再止于纪念“革命”本身,而开始仰望“革命”之上所承载的迷梦与理想,我们才可能沐浴到“革命”真正的荣光…

3、生活篇:学习与活动

我们都是满怀希望来到大学,但不同的人来大学的目的不一样,有的人是为了锻炼能力,有的是为了学习,有的想二者兼顾,你想在四年的大学里得到什么呢?能力?知识?抑或是其他?你想怎么把握自己呢,会不会在大学的海洋里迷失方向?

4、情感篇:学会沟通,学会感恩

沟通的深刻内涵,就是必须超越“你”和“我”,成为“我们”。也就是你和我之间的生命力互相参与共享。这就要建立在一种“爱”和“感恩”的情感基础之上。学会沟通,学会感恩,才能享受生活……

六、活动流程:

1、宣传部工作人员将相关事宜通知2011级各班班长,各班班长再通知自己班级的同学。

2、参赛者需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自己作品的电子版发到673368099@qq.com或者807958907@qq.com(注明姓名、班级),并且将纸质版交给本班班长,由班长交给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3、评选环节:投稿日期截止之后,宣传部工作人员会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所以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的奖励,并将择优刊登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刊《仪电之光》。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团  委 

学生会 

  2011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